Monday, 15 September 2008

理发惊魂记


不久前,我带刚满十个月大的禹衔去修剪头发。我把修剪头发的时间订在早上十点半以便禹衔可以在过后洗澡。

为了不让禹衔修剪头发时饿肚子,我让禹衔在去理发院前先喝奶,却没想到此举大错特错。由于禹衔对陌生的环境生疏,也对握着剪发器材的理发师产生抗拒,他在理发师替他理发时,不停的嚎哭,不论我与我先生使出各种方法都无法让禹衔安静下来。禹衔不断的嚎哭,并开始咳嗽,紧接着作呕,并将之前所喝过的奶也全数吐出来。此举让我与我先生始料不及。迫不得已,我们只好中断剪发,急冲冲的把禹衔抱回家,将他大洗一翻。临走前,理发师提醒我们在来理发院前,不可以喂饱禹衔,否则同样情形还是会发生。

吸取了之前的教训,我们在过了两个钟头后,让禹衔空腹去继续理发。这次,无论禹衔哭多久,他也不再作呕了。谢天谢地。